首頁 > 媒合成果 > 衣著良品

Just in Case 遇見常玉系列

合作業者 : Just in Case 事事設計
產品描述 :
博物館藝術殿堂交會紐約時尚聖殿
國立歷史博物館授權其品牌及常玉14幅經典作品與周裕穎設計師合作此次18春夏系列(18SS),今於紐約發表的系列新作37套新裝、共3系列中,大量運用常玉畫作為靈感,服裝分為裸女系列、花瓶與花盆系列、動物系列,包含知名「雙人像」、「萬物靜觀皆自得」、「人約黃昏後」及「四女裸像」等經典作品,呈現多樣印花圖案、胚布、網版印刷、水洗等工法的服裝設計。

從歷史經典創造臺灣當代風格
Just In Case周裕穎設計師以經典的裸女化作透視街頭上衣,瓶花輪廓的寬幅上衣及褲子,翻玩豹紋作成印花夾克,運用裸色像畫布的胚布、網版印刷反覆水洗來呈現仿舊的質感和常玉晚期畫作裡時光的斑駁感,常玉愛穿的格紋也可多見於系列中,新作中同時大玩常玉畫作獨特的色彩如淡粉紅、粉紫、土黃等色系,色塊穿搭模式搭配,讓整體系列更顯活潑年輕,展現自我又華麗的街頭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