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史博館文創產品 進駐「國家文創禮品館」

: 2015-03-29
: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積極拓展文創通路再添佳績!除了以「展店」的方式開拓文創通路之外,運用更具彈性靈活的思維設立「文創專櫃」,用「拓點」的方式擴大史博文創版圖,今(103)年3月史博館正式進駐財團法人臺灣手工業推廣中心的「國家文創禮品館」,史博館最熱門的文創商品在這裡都找得到!

財團法人臺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自1956年成立以來,即為國家重要貴賓參訪場所,接待許多國際重要貴賓,更是各機關首長作國際參訪之禮品準備中心。史博館目前共有九間博物館商店通路,除了本館一樓及高雄展覽館的兩家文創商店,能為國內民眾提供服務之外,其他七家位於臺北松山、桃園、花蓮、高雄等國際機場的史博文創商店,皆位於出境管制區服務出境旅客。此次史博館在「國家文創禮品館」設立文創專櫃,不僅藉由這個國際禮品平臺,將史博館的文創成果呈現給國際人士,也為國內民眾提供一個更親近、更便利的通路選擇。

史博館於「國家文創禮品館」設立的文創專櫃,以館藏溥心畬先生的〈秋荷蜻蜓〉圖像作為櫃位的主視覺設計,同時搭配史博館以溥心畬圖像為授權主題所開發的系列商品,如軻羅版畫、名片夾、琉璃杯墊等文創產品,透過精心規劃的視覺設計與商品陳列擺飾,彰顯史博文創產品的質感與文化性。

「國家文創禮品館」位於臺北市徐州路一號,鄰近臺北捷運臺大醫院站,喜愛史博文創產品的朋友們,歡迎隨時走訪史博館最新設立的文創專櫃,讓史博文創商品走入您的生活,隨時在生活中品味博物館的美好!

 

 

圖一

史博館共有九間博物館商店通路,同時設立「文創專櫃」,用「拓點」的方式擴大史博文創通路,今(103)年3月史博館正式進駐「國家文創禮品館」

圖二

「國家文創禮品館」的文創專櫃,以史博館館藏溥心畬的〈秋荷蜻蜓〉圖像作主視覺設計,搭配溥心畬圖像相關授權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