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2015台灣文博會 藝文感動俯拾即是

: 2015-04-30
: 中時電子報

史博館成立至今已邁入第60年,豐富的典藏文物與藝文展覽曾帶給許多人深刻的感動和回憶。近年來史博館積極參與兩岸三地博覽會,足跡遍佈廈門、香港、北京等地,商品設計與展出效果廣受主辦單位以及同業肯定。

 

2015台灣文博會延續讓藝術走進生活的概念,史博館運用典藏圖像授權機制以及多元合作模式,串連文化、創意、產業三大要素,演繹出更多貼近生活的博物館文創商品。展品包括:與台灣在地陶瓷業者跨域合作,將傳統花鳥刺繡運用現代設計,讓織品的針線手感,與觸感滑潤的骨瓷相呼應,賦予傳統元素新活力的生活器皿;以及將國畫藉由負片效果將墨色反白,用貼花凸印結合不同媒材玩轉設計,讓藝術與品茗完美融合的創意茶具。

 

本次特別展出史博館60周年限量絲巾,巧妙運用館藏圖像,將寓意吉祥的饕餮圖紋、清逸典雅的黃磊生、鄧雪峰荷花畫作,轉化為日常用品,藉此將喜悅的祝福傳遞給大眾。

 

「拾藝術」是國際型策展公司-時藝多媒體轄下的文創品牌,也是史博館的合作開發夥伴,負責授權商品設計、商店經營與行銷活動執行。今年更特別與VIKILULU HOUSE攜手合作聯名商品,集結當代藝術家孫東旭、泡泡、Nathaniel Lord、徐勤、吳定隆、王璽等風格迥異、個人特色鮮明的新銳設計師,將其所擅長的童趣幽默、超現實的繪畫重新幻化為筆記本、磁鐵、馬克杯、明信片等實用的文創商品。

 

藝術是一種態度,一種與生俱來、俯拾即是的生活感動。2015台灣文博會拾藝術玩創意,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前來感受藝術生活化的無限可能!(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