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史博館文創專櫃,進駐臺北101開賣!

: 2015-11-12
: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積極開拓文創商品的行銷通路!目前史博館共有九家博物館商店,其中七家位於桃園、松山、花蓮、高雄四個機場的國際線出境區,另兩家則是本館總店與高雄展覽館分店。鑒於「展店」需負擔高營運成本,史博館運用彈性靈活的「設櫃」方式,擴大文創通路版圖,今(104)年11月史博館的文創專櫃,正式進駐臺灣的國際級地標「臺北101」89樓觀景臺,服務更多愛好博物館商品的國際旅客。

史博館於臺北101設立文創專櫃,在形象設計是擷取館藏精選〈花鳥刺繡橫批〉的鳳凰圖像,作為櫃位的主視覺設計,鳳凰華麗羽毛與高飛意象,代表博物館的典雅氣息,同時搭配史博館圖像授權主題所開發的商品,透過精緻的商品陳列,傳遞史博館的質感與品味。

史博館張譽騰館長認為,史博館應該積極開拓文創資源,讓博物館的館藏意象走出館舍,把歷史美感與品味帶入生活,所以博物館商品不僅是單純的伴手禮,更涵蓋了傳遞藝文教育與支援博物館營運的概念。臺北101是國際地標,對於商品進駐品質有一定要求,史博館此次與臺北101的合作,雙方互相設立文創專櫃讓商品進駐,交換彼此的通路資源,是創造跨域合作的雙贏。

目前史博館設置四個文創專櫃,除了「最高」的臺北101觀景臺89樓的櫃位之外,還有分別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設計點」(Design Pin)、臺北市徐州路的臺灣手工業推廣中心中華工藝館、以及南投縣草屯鎮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歡迎喜愛博物館商品的朋友,走訪史博館文創專櫃「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