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 x RMN 法國國家博物館聯會

: 2016-05-19
:

接軌國際授權市場,開展海外授權新篇章

       透過臺灣駐法國文化中心與駐法國臺灣代表處的大力協助,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與RMN法國國家博物館聯會於2016年5月11日完成簽約,展開史博館典藏圖像於海外授權行銷的國際合作計畫。

       有感於文化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博物館在數位典藏逐步建置完備之際,紛紛透過不同的行銷合作計劃,拓展典藏圖像的加值運用性,而本次國立歷史博物館「藏品數位圖像海外授權拓點行銷計劃」即為由國內推廣跨至國際行銷之佳例。胡公使正浩表示:「近幾年觀察到世界各大博物館授權發展,在政府的支持下,臺灣博物館也積極尋求國際授權合作機會,今天我們在這裡欣喜見證「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與RMN法國國家博物館聯會的藏品數位圖像海外授權拓點行銷計劃簽約儀式」,期望透過RMN的專業授權營運,能有效推展海外圖像授權,打開國立歷史博物館國際知名度」。

       文化交流與推廣是一門長遠的任務,通過更頻繁的文化交流活動,如何讓台灣博物館典藏特色與文化在國際中綻放,巴文中心代表蔡主任筱穎表示:「以臺法長期文化交流為基礎,國立歷史博物館交由專營博物館圖像的RMN法國國家博物館聯會推廣海外授權,這是長期推動文化交流中令人振奮的合作計劃,期望能有越來越多的博物館加入海外授權經營,讓世界一起看見臺灣文化的力量。」

       在會後的交流時間中,RMN法國國家博物館聯會代表艾密特(Roei Amit)主任表示:「很高興此次能夠展開和臺灣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合作,相信來自于臺灣的文化瑰寶,能夠帶來豐沛的東方靈感,授權是一門國際卻又在地化的的專業,需深入了解不同市場的文化想像、藝術喜好方能成功推動業務,相信透過我們在歐洲市場多年的經營,有助於推動國立歷史博物館圖像授權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