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潮轉素材 藝創商機 文化部推出「公有文創資產計畫成果聯展暨授權推廣說明會」

: 2016-07-23
:

由文化部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承辦的「公有文創資產授權推廣計畫」,將於105 年7月21日至23日期間,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的小白宮舉辦「成果聯展暨授權推廣說明會」,除現場展示本計畫獨特之授權成果產品及提供典藏資產授權洽商媒合服務外,並將於7月21日上午舉辦授權推廣說明會,歡迎民間應用端業者、授權端業者或對文創衍生商品開發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文化部為推廣國內公有文化創意資產之多元應用,加強產業間創造公有資產活化與商用價值,透過本次聯展展示及推廣國內公有文創資產管理機關(構)之授權成果,提供跨界媒合的機會,導引公有文創資產管理機關 (構)與民間應用端交流,以協助典藏資產銜接商業市場。

 

同時為讓民眾了解國內典藏公有文化資產的豐富性,本次將展出參與計畫之公有文創資產管理機關(構)設計轉化衍生產品,包含國立歷史博物館之獸型器座所轉化設計造型潮T及後背包、國立臺灣博物館建築所開發之穹頂造型置物盒、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的手繪臺灣歷史插圖之特色文創小物、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的冰河杯及玉玦系列金玉良緣清水杯、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窗花造型的玫瑰大理石系列杯墊、以及基隆市文化局的基隆意象紅磚杯墊,透過文化與創意設計的結合,讓民眾從中體驗到典藏資產之文化內涵,非常值得細細品味,展期間現場亦設有產品販售區,民眾喜歡可立即選購。相關展出及授權洽商資訊請上本計畫網站www.pccc.com.tw查詢或電洽(02)7707-4890蔡小姐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