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史博館 臺華窯 雙品牌發表!常玉的品味生活 讓藝術輕鬆藏

: 2017-05-26
:

  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與臺華窯以雙品牌策略推出「常玉-品味生活系列」文創商品,讓欣賞常玉作品有更多的選擇,擁有及欣賞常玉作品成為日常生活中最美好的事,雙方合作的成果將於本(106)年5月19日完整呈現,於「文創雙品牌新品發表會」正式亮相,史博館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常玉風的品味生活。

  常玉的作品畫風以中國水墨寫意融合西方野獸派的簡潔強烈特質,慣以平塗單純色彩及簡約的線條構成畫面,開創出非常清晰獨特的個人風格,史博館典藏常玉晚期重要系列作品,人物、靜物及風景動物為常玉的三大創作元素,於3月11日至7月2日展出「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同時於展覽中規劃「藏玉於家」文創商品展區,呈現博物館推動圖像授權開發運用之成果。史博館透過文化創意的方式,讓豐富的典藏藝術品與大眾分享,依照使用者不同需求而設計,讓產品的品項越來越有多元化,並且積極與夥伴結盟,企圖創造更多話題性以及強化品牌個性。

  史博館於2013年與臺華窯合作以「鳳華文創」雙品牌推出「花鳥刺繡系列旅行沖茶組」,引發了一波時尚茶器新話題。今年為呼應史博館館藏常玉展覽及臺華窯邁向36週年的重要里程,再度攜手推出「常玉-品味生活系列」,延續品牌合作之佳話,讓文化藝術透過好的工藝品質傳承延續,成為民眾日常生活的物件與賞析的話題。

  這次設計開發的37款「常玉-品味生活系列」,除了經典骨瓷茶具器皿之外,特別推出19款的轉寫盤,將常玉作品以釉藥窯燒技術呈現在陶瓷器皿上,呈現油畫獨特的質地及陶瓷特有的剔透明亮,是實用的擺盤也可當擺飾或牆上掛飾,讓欣賞常玉畫作多了不同材質的可能性。期待這些生活物件成為民眾轉換生活步調與情趣的最佳元素,讓藝術就在生活中,生活處處有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