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史博館「遇見常玉時尚展」重現「2018春夏紐約時裝周」常玉服裝設計

: 2017-12-01
:

史博館「遇見常玉時尚展」
臺北展出「2018春夏紐約時裝周」常玉服裝設計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周裕穎設計師Just In Case攜手合作,由史博館授權其品牌及常玉經典作品,發表的系列新作37套新裝進軍「2018春夏紐約時裝周」,此為國內博物館首度登上紐約時裝周,為讓臺灣民眾一睹此一雙品牌合作的風貌,史博館特別於臺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出管制區藝文櫥窗,規劃「遇見常玉時尚展 Meet SANYU Fashion Exhibition」,重現「博物館藝術殿堂交會紐約時尚聖殿」印象。
 
「遇見常玉時尚展 Meet SANYU Fashion Exhibition」規劃展出周裕穎設計師以常玉經典作品為構想,所設計的「18春夏系列(18SS)」,於這系列中,大量運用常玉畫作為靈感,服裝分為裸女系列、花瓶與花盆系列、動物系列,包含知名「雙人像」、「萬物靜觀皆自得」、「人約黃昏後」及「四女裸像」等經典作品,呈現多樣印花圖案、胚布、網版印刷、水洗等工法的服裝設計。
 
本展以史博館館藏常玉圖像為發表風格,運用現代時尚元素重新詮釋經典文物的嶄新風貌,本展試圖呈現傳統與現代元素的融合,結合藝術文化貫穿品牌精神,融入符號學的設計邏輯,風格獨具。本展特別於櫥窗設置一座70吋大型螢幕(或展示效果類同規格),重現紐約時裝周秀場風采,該秀場有紐約時尚紅人Lyn Slater、臺灣超模吳宜樺等到場觀秀,Lyn Slater更隨設計師一起謝幕,總計觀秀人數滿座超過320位,此一現場盛況重現藝文櫥窗展場。國立歷史博物館x Just In Case企盼能讓更多國人遇見常玉,也讓國際看見臺灣的藝術、文化、時尚的現代博物館美學。

 

 

 

 

 

 

 

 

展覽資訊
地點: 臺北國際航空站國際線二樓文化櫥窗
展期: 2017年12月1日至10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