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國立歷史博物館x Just In Case雙品牌跨界翻玩經典

: 2017-12-26
:

國立歷史博物館Just In Case雙品牌跨界翻玩經典
2018紐約時裝周在臺重現
 
國立歷史博物館x Just In Case紐約時裝周在臺重現
國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於今年與「Just In Case」合作雙品牌授權計畫,成功寫下臺灣博物館界第一次運用館藏授權臺灣本土時尚品牌業者,設計出專屬系列服裝產品,並在國際三大時裝周發表的首例!史博館授權品牌及館藏常玉14幅經典作品圖像,與周裕穎設計師合作「2018春夏系列」,重塑常玉作品的細膩雋永,並前進美國「紐約時裝周」成功舉辦「遇見常玉Meet Sanyu」時尚大秀,話題十足驚豔紐約。為延續此次佳績,史博館與「Just In Case」聯合「2017 ELLE Power of New Talent」活動,將紐約時裝周在臺盛大重現,同時有多位新銳設計師發表時尚作品,串起時尚、媒體、藝術、音樂、科技等跨界合作。
 
史博館x Just In Case雙品牌授權,新詮釋14幅常玉作品
史博館授權自身品牌及常玉14幅作品,包含知名「雙人像」、「萬物靜觀皆自得」、「人約黃昏後」、「四裸女像」、「荷」等經典大作,與周裕穎設計師合作此次「2018春夏系列」,服裝設計豐富運用常玉作品元素為靈感,在本次活動中大玩創意,特別為此次活動重新混搭紐約走秀服裝,發表35套「臺灣特別版」服裝作品,將經典的裸女化作透視街頭上衣混搭常玉愛穿的格紋,或是瓶花輪廓的寬幅褲裝穿搭豹紋印花夾克,運用裸色胚布、網版印刷反覆水洗呈現特殊色澤,表現常玉晚期畫作裡時光的斑駁感,搭配上更大膽運用常玉畫作獨特的色彩如淡粉紅、粉紫、土黃等色系,讓整體系列在街頭時尚的風格中展現藝術文化的細膩質感。
 
史博館增設2F雙品牌展區,常玉經典四裸女首次動起來
這次雙品牌發表活動也特別為臺灣觀眾增設「雙品牌展區」,大玩時尚潮流新創意,運用常玉「人約黃昏後」的裸女為元素作為展區主視覺,大膽創新也相當吸睛;同時在展區,史博館也首次讓常玉經典「四裸女像」的角色動起來,透過科技互動裝置,四裸女在冬日穿上了「史博館x Just In Case」聯名的「2018春夏系列」,優雅變身為時尚IT Girl。展區活動更加碼設置相片沖洗機,讓參觀的民眾可現場沖印IG照片,當日活動限定的常玉雙人像合影照觀眾即可立刻收藏!
 
「國立歷史博物館x Just In Case」雙品牌授權計畫,讓史博館經典館藏藉由街頭時尚的衝突美學,帶領常玉作品從臺灣走向國際舞臺,在紐約時裝周讓全世界「遇見常玉」,更能「愛上常玉」!展現跨界藝術、文化、時尚、音樂等團隊的創意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