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花蓮打卡新地標「國立歷史博物館 X 我的迷你畫室」

: 2018-01-04
:

機場是一個空間與時間交會的場域,本身即蘊含濃郁的文化衝擊與交融的色彩,國際機場內川流不息的旅人們背後都有自身文化的歸屬與認同,而象徵國門的國際機場該開啟哪一扇窗,帶給旅人們何種藝術與文化的視覺饗宴呢?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長期與臺灣國內各地機場合作,積極經營機場的美學空間,將博物館的藝術文化從展場帶入機場展示,期盼從視覺感官的刺激到心靈文化底蘊的領受,都能帶給國人及國際旅客耳目一新的體驗。
 
史博館與花蓮機場繼2016年合作「獸形器座」藝術裝置,白色鋼琴烤漆與機場大理石建築材質相呼應,獲得廣大迴響,也開啟往返花蓮機場民眾的重視之後,史博館於2017年再度與花蓮機場合作,於2樓出境大廳推出「我的迷你畫室—MY MINI ART STUDIO」裝置藝術展示,設計畫室場景,以畫架、掛畫為主,另設置椅子、藝術家的畫筆、圍裙、帽子等供民眾親近觀賞,並以史博館的館藏繪畫為主題,彷彿進入藝術家的工作空間,讓出入國境大門的國內外旅客,能體驗置身於畫室的全新感受,增添觀賞樂趣。
 
「我的迷你畫室—MY MINI ART STUDIO」相當吸睛,畫室內部以相當醒目的紅色當成畫室的背牆,加上地板鋪設的黑白相間的格子花紋,顏色不但相當跳,在整個花蓮機場白色大理石為基底的空間當中,都很難不讓人多看兩眼,在原民風情濃郁的東部臺灣,史博館嶄新規劃的裝置藝術希望帶來具有創意、清新、視覺性強烈的藝術風格。



展覽資訊
策展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示地點:花蓮航空站二樓出境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