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2018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

: 2018-04-18
:

2018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與台灣年度的文創盛事—「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簡稱「文博會」,今年以「從身體創造」為主軸,促進大眾思考「設計如何改善生活」。18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幕,本屆文博會大使黃子佼特別穿上Just In Case周裕穎設計師與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名推出的2018年春夏「遇見常玉」服裝作品,透過常玉畫作《盆栽》與時尚跨界的整合,炒熱今年「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的場子,熱力四散,如繁華春回!

史博館以文化藏品底蘊為基礎,加入設計者的創新靈感,突破更多的可能性,並持續帶動時代精神的展現。除文博會開幕典禮主持人黃子佼所穿「遇見常玉」服裝作品外,並同時推出常玉同件畫作《盆栽》的「繁華似錦盆」與「繁華似錦花瓶」,分別與台灣本土優良廠商「台華窯」及「瓷林」,精心設計精緻的陶藝創作,以釉燒技巧呈現油畫獨特的質地及陶瓷特有的剔透明亮,衍生出具有強烈裝飾性的瓷盤、花瓶,是實用的擺盤也可作為家飾裝飾。就在史博館的「文化服務商店」,可見其芳蹤唷!

台灣文博會將於18日至22日盛大登場,今年有包括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三大展區,將推出超過200場活動,齊聚全球23個國家、559個單位參展,預估將吸引超過30萬人次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