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酷獸」與全球同步挺犀牛、做保育!

: 2019-09-23
:

  國立歷史博物館吉祥物「酷獸」與全球同步關注保育議題:922世界犀牛日
近年全球保育議題正夯,「世界自然基金會」於2010年開始訂定9月22日為「世界犀牛日」,藉由串聯世界各地展開的保育行動,加強對於犀牛保育的重視。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為響應環境永續與關懷國際及本土瀕危保育物種,特別在9月22日世界犀牛日與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一起呼籲大家正視犀牛保育議題。史博館國寶春秋青銅器《獸形器座》轉換的吉祥物「酷獸」,肩負傳遞守護及推廣文物的使命,成為本館最佳親善大使,當天邀請大家跟著「酷獸挺犀牛,一起做保育」,攜手守護自古即被視為靈獸的犀牛,關心永續環境議題。
 
  「酷獸」現身「紅鼻子挺犀牛-鐵牛三項運動會」
9月22日在六福村主題樂園「紅鼻子挺犀牛­鐵牛三項運動會」有來自全臺的犀牛好朋友,包含運動主播丁元凱、徐展元、卓君澤、前職棒選手馮勝賢、舞蹈高手江恆亘、以及今年第一屆吉祥物大賽中獲獎的酷獸、熊讚等明星吉祥物一起完成趣味競賽,各個吉祥物應援粉絲團也在現場賣力加油助陣,讓賽事高潮迭起、充滿歡樂趣味。現場園遊會,讓親子們在「酷獸挺犀牛‧一起作保育」攤位中一起玩搶救犀牛大作戰、尋找獵人的遊戲及繪畫活動,在趣味體驗中同時認識「酷獸」的文物歷史及犀牛保育知識。
 
  史博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於閉館期間不斷透過多元化的加值運用及跨域合作,呈現博物館深厚的文化底蘊及創新能量,透過吉祥物「酷獸」更能接地氣與民眾拉近距離,並藉由多面向的活動參與,讓文創能量持續激發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