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訊息

「臺灣文創在地化,邁向國際新浪潮」國立歷史博物館經典圖像前進2019香港國際授權展!

: 2019-01-07
:

  國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isory,史博館)原位於臺北市中心植物園旁,肩負國民寓教於樂的重大責任多年,因逢最大規模的閉舘整建工程,故於2018年7月與各位小別3年,期待為了我們更美的再見。史博館積極迎接未來的挑戰,重新規劃典藏活化加值運用的多元性,本次帶著《花鳥刺繡橫披》、溥心畬《秋荷白鷺》及常玉《菊》等重要典藏圖像參與國際展會,展現史博豐厚的文化軟實力。

  史博館自2014年起推廣文創發展,於文化創意產業領域深耕多年,以典藏文物奠定文化創意開發基礎,廣泛活化數位圖像加值應用範圍,跨足多種不同產業領域,從瓷器的「瓷林」、「陸寶」、時裝產業的「Just in Case」及公益領域「公益文創計畫」,不僅透過雙品牌與產業的跨界合作,讓珍藏於庫房的文物亦能進入大家的生活。近年來史博館更著重於社會公益關懷的面向,協助弱勢族群進行產業轉型及技能提升,再透過品牌合作模式,運用數位典藏圖像的文化能量,於產品設計端增添美感,創造品牌新價值,持續引領臺灣博物舘文創推廣的新話題、新潮流。

  史博館已連續五年參加「香港國際授權展」(Hong Kong International Licensing Show),積極於國際展會嶄露頭角,呈現積年累月累積的文化實力,近年還成功與法國RMN、美國Art Resource、日本DNPAC三大平臺推動圖像授權合作,強化史博館典藏圖像與國際各國文化接軌的交流機會。

  史博館此刻雖面臨閉舘整建三年,但始終秉持「熄燈不打烊,修館不休館」的理念,積極透過國際展會創造文化創意的無限可能,此次本館在香港國際授權展臺灣舘的「M4-A55」區位,誠摯歡迎喜好藝術授權的博物館觀眾及各買家親臨現場共襄盛舉。